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通讯 > 正文

时光不辍,再叙芳华。

4月30日下午,电机系1988级&1999级联合秩年座谈会在西主楼3区217报告厅举办。活动由1988级校友张岚和1999级校友刘毅主持。会上,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对1988级和1999级的秩年校友返校参加校庆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电机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期待校友们继续关注学校和电机系的建设、助力社会繁荣,为国家和民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年级代表发言环节中,1988级校友张岚和1999级校友郑泽东作为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年级同学的基本情况。

自发言环节,气氛温馨热烈,欢声笑语不断。1988级校友吕运强、胡永东、曲荣海、周卫东,彭双群,杜国娟,张海波,匡为, 1999级校友张星(男)、陈磊、杨高峰、张星(女)、王琛琛等分别发言。校友们回忆了在校共同奋斗的美好时光和精彩瞬间,回顾了学习过程中的点滴经历和成长收获,也分享了毕业后的奋斗经历、工作发展及生活感悟。

 

座谈会上,88级和99级校友共同发出“十年接力、百年征程”的倡议书,倡议全体校友传承并发扬电机精神,面向新的十年携手共进,共同迎接电机系百年系庆。1988级校友张岚和1999级校友余占清代表全体同学宣读了倡议书。两个年级还互赠了秩年纪念品。电机系主任康重庆(1988级)在总结发言中表示,1988级和1999级同学缘分源远流长,在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两个年级的秩年联谊活动是电机系举行秩年活动的一次创新,年级联谊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也迸发出了更多对于电机系发展有利的创意和观点。他对校友在国家发展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许,并希望大家不论遇到顺境或者逆境,都将电机系当作坚强的依靠。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弘扬“行胜于言”的校风,创造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学校、无愧于自己的优秀业绩!虽然已经离开母校多年,但校友们始终关心清华园的发展,清华曾经是放飞梦想的地方,也永远是游子盼归的温暖港湾。自强的清华人永远以创新为矢志不渝的追求,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母校在远方注视你们以更自信、更从容地姿态续写新的清韵华章。

合影留念

—— 分享 ——

上一篇:2023年顾毓琇电机工程奖评审结果揭晓

下一篇:喜迎校庆:电机系举办辅导员校友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