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1987级发71班

班级介绍:

1987年入学,1992年毕业,学制五年。班级人数为32人,其中男生28人,女生4人。

班主任:李文萍。

住宿情况:

男生宿舍:1号楼442、448、449、450、451、367

女生宿舍:新斋724、725

班级格言: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班级故事:

军训点滴

匍匐训练:训练最难受的是匍匐前进,高姿匍匐不用说了学不会,低姿匍匐在硬硬的还有沙石子的地面上胳膊肘撑住全身的重量往前爬,一会儿胳膊肘就疼了,休息时候一看皮都磨破了。训练一周后各班列队,让连长指导员检阅一下,我们班匍匐前进做完后列队,连长站在队前,突然让刘同学出队,只见连长挽起刘同学的左胳膊袖子,原来胳膊上绑了东西,连长把军用打包带一圈圈绕下首先是一件衬衣,再里面还有毛巾,聪明的刘同学用这些防护匍匐前进的时候胳膊肘受伤,看着连长一层层拿下包裹的东西,大家笑的前仰后合。

吃饭:到了饭点儿各班列好队站在食堂门口,先得来个歌咏比赛,唱的最洪亮的班先进去,为了早点儿进去,大家都是卯足了劲唱的面红耳赤。吃包子是大家最爱的,说哪天要吃包子了,门口唱歌大家尤其玩命,一个班一桌进去大家集体开抢,都往自己桌上摞包子,本班战绩是十个人的大圆桌上包子摆了两层,结果都吃光了,每个人八个起步,来自大连的张同学吃12个名列第一。还有很开心的赶上中秋和国庆,学校惦记我们这些在山里的学生,分别两次运来大量好吃的,记得两次自己吃的都很开心,全是鸡鸭鱼肉午餐肉等,比自己在老家吃过的饭丰盛多了,只吃肉菜鱼不吃饭都吃饱了。

2、北京臭豆腐事件

大一年级的元旦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第一次一起过节。年轻人第一次离家一起过节,不可避免地小酌怡情。但小酌也激发了年情人的好胜,黄同学问张同学,“你敢不敢把你的芝麻瓶扔在走廊里,让我们听个响?”张同学呼的一声站起来,拿起芝麻瓶扔在走廊里,然后斜着眼看着黄同学说”你有啥扔的?” 黄同学转身离开,一会儿走廊里有人喊,“TMD,是谁在走廊里大小便?” 走廊里传来一股臭味。这时候又听到王同学喊 “我的北京臭豆腐去哪儿了?”

3、卢沟桥赏月

大学二年级9月18日,正值中秋佳节,我们决定去一个既有意义又从未到过、而且还有景色的地方,那就是去卢沟桥赏月。说走就走,我们宿舍6人晚自习结束之后从学校骑自行车出发,因为天黑又不熟悉路,千辛万苦、一路辗转,骑了三、四个小时才到卢沟桥下。半夜已过,月亮升起,卢沟桥下遍地篝火,热闹非凡,河床上充满了慕名而来赏月的游客。我们对北京9月中旬夜晚温度气温估计不足,大家只穿了一件薄薄外衣,在秋风下簌簌发抖。我们在桥下生起了篝火,围在篝火旁取暖。月光下一簇簇的篝火,卢沟桥的狮子夜色中时隐时现,篝火旁人影憧憧,月光倒映水中,更显明媚姣洁。我们本想熬到天亮,实在扛不住秋风萧瑟,决定深夜继续骑车返回宿舍,穿过复兴门、西直门,沿着现在的西二环,顶着月光,在朝霞中回到宿舍。此时,早餐时间已到,我们又冷又累又困,顾不上饥肠辘辘,直接钻进被窝大睡,连当天上午是否有课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