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1987级高7班

1992年高7班毕业合影

班级介绍:

1987年入学,1992年毕业,学制五年。班级人数为33人,其中男生29人,女生4人。历任班主任为熊金虎、金显贺、王昌长;历任辅导员为邓志刚、刘卫东。

高7班班旗

住宿情况:

女生宿舍在新斋923,最后一年搬迁至东区5号楼。

男生宿舍在1号楼313、315、317、318和320室,最后一年搬迁至东区28号楼。

在全校女生宿舍也同样参选的情况下,我班两间男生宿舍包揽了冠亚军。其中,317宿舍荣获全校文明宿舍评比第1名,315宿舍荣获第2名。

班级荣誉:

连续蝉联三届蓝光杯冠军、夺得一届白光杯亚军

班级大数据:

班级共有33位同学,有32个姓,只有2位同学同姓。

彼时在招生的30个省市中,班级中的同学来自20个。有趣的是,30年后的今天,我们分布在20个不同的城市,一如潮来潮往。

毕业后,班级有10人在海外,占比30.3%,略高于2019年本科出国深造的24.6%。有15人从事电力及相关领域的专业工作,占比45.5%,为中国电力独占世界鳌头做出了贡献。

班级故事:

【友谊班】我班的男女生比例失衡,男生29人,女生4人,这比例在本校也不算离奇,也就是说虽然自身比例失衡但符合全校的均值,方差为零。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闫军同学坐不住了,他动用老乡关系从北京医科大学护理系找来一个护理班跟我班结成友谊班,我们的友谊班30几个学生都是女生,一下子把男女比例给整明白了。两个友谊班周末互相走动走动,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一转眼就毕业了。

2012年返校合影

【32人返校参加校庆秩年活动】在2012年我班入学25周年毕业20周年之际,我班一共33人,其中32人在校庆日返校与母校一起共度华诞。其中旅居国外的全部返校,返回外地工作的也全部返校,只有一位北京生源又分配在北京的同学,由于极其罕见的原因未能返校。高7班以凝聚力高著称,这次返校活动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班级格言:

高压传电能,吾辈有担当。低碳新梦想,电机再辉煌。

2012年电机系建系八十周年返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