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1988级生医8班


生医8班毕业合影

班级介绍:

1988年入学,1993年毕业,学制五年。班级人数32人,其中男生19人,女生13人。班主任为沈永林老师。

住宿情况:

在1988年入校时,有幸入住历史悠久的宿舍楼,新斋(女生)和1号楼(男生)。

生医8班班徽

班级荣誉:

班级在校期间曾获荣誉:校级优良学风班、校级甲级团支部、校级科技活动先进班、校级优秀班集体。

班级大数据:

来自中国12个省市生源地的学生组成了这一届的生医8班,最北来自辽宁省,最东来自上海市,最南来自广东省,最西来自四川省。

本科毕业后,有17人深造硕士,7人攻读博士。

目前12人在国内,20人定居海外(美国、加拿大、日本)。

班级故事:

1991年4月校庆期间,第九届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拉开帷幕。电机系“智慧之光”科技基金一半被申请到生医8,20多人参与,共16个项目。为赶制项目,每晚不少同学都必须在西主楼加班。而西主楼每晚10:30就关门,为了能每天多做一些时间,同学们总是工作到午夜以后,再从西主楼一区一楼男厕所高达两米的窗户里爬出去。记得第一次有男女生七八个人。辛卫民先跳出去,然后马上大包小包地往外运书包。辛卫民在窗外,站起来接一个,蹲下去放一个,从远处看活像小偷在运赃物。跳了四个人出去之后,被看门老头发现了,开恩允许剩下的人从正门出去。仅在当年那一届科技活动的评奖中,我们班范宇的便携式心电监护仪获得校三等奖,祁锦毅获得系一等奖,欧阳雪梅、辛卫民获得系二等奖,其他同学大多获得系三等奖。这么多同学获奖的不俗成绩,使我们班成为为数不多的科技活动试点班级。

班级格言:

在最青春的时光,做最好的自己。

毕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