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1978级高8班

班级介绍:

1978级为文革十年结束后,第一届全国统一高考招生的大学生。1978年10月入学,1983年毕业,学制五年。班级人数为36人,男生32人,女生4人。他们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其中年龄最大的26岁,最小的15岁。

班级故事:

班级同学年龄上的差异并没有影响我们所拥有诸多共同而特有的时代精神气质:独立思考、视野开阔、性格开朗、包容大度。

大学五年里依次有严宁、陈秉中和徐国政3位老师担任过我们的班主任,他(她)们言传身教、为人师表,还有许多老师教授们德高望重,治学严谨又和蔼可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对我们的一生都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高八班有着良好班风,团结互助友爱,积极乐观向上,集体荣誉感非常强,大学五年班级足球比赛,大多胜绩,声名鹊起,可见一斑。

光阴如梭,大部分同学已迈入耳顺之年。回望岁月,同学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倍加感恩母校教书育人。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精神仍激励着我们发挥余热。

清华五年的学习生活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一辈子不能分割的--我的母校我的班。

班级格言:

莘莘学子,不负韶华

2018年入学40周年返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