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2007级电博07班

班级介绍:

2007年入学,2011-2013年毕业。博士研究生班级,人数为39人,其中男生32人,女生7人。辅导员为李岩。

在校情况:

住宿情况:男生住在紫荆15楼;女生住在紫荆16号楼。

班级荣誉:曾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清华大学优秀党支部、清华大学红旗团支部、清华大学先进班集体。

班级大数据:

现居地:北京27人,广州4人,深圳1人,上海1人,武汉1人,合肥1人,珠海1人,南京1人,南宁1人,美国1人。

班级格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班级故事:

2007年,30多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组成了电博07这个温暖的集体,在这里,30多颗火热的心经受了汶川大地震刻骨的哀痛、留下了奥运志愿者难忘的记忆、沐浴着科学发展观的春风。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感悟、共同成长。

如今,我们在各行各业为祖国、为人类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一起的那五载春夏秋冬,不会忘记在一起的那段青葱岁月,不会忘记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第一个女生节,班级里所有的男生拿着吉他、拿着口琴、拿着零食,说服了紫荆16号楼的管理员阿姨,集体来到女生寝室,大家一起唱歌、一起吃零食、一起讲故事;第二年女生节,男生们系上围裙,为女生亲手准备可口的饭菜……毕业后的每个女生节,不管女神在哪,都会收到全体男生的祝福和一支玫瑰。

2008年7月,在电机系的统一组织下,班级多位同学赴汶川地震灾区,难忘我们与援建工人一起建设板房学校;难忘我们翻山越岭、走家串户,找孩子们回来复课;难忘我们讲述学习经验时同学们持久的掌声和渴望的眼神;难忘我们和孩子们团体活动时孩子们认真的表情和开心的笑声。

当年,我们每人每月10元钱,资助山东、河北4名中学生,一直到他们高中毕业;后来,他们都考上了大学,也在不同岗位为祖国做着贡献。

当年,我们建立足球、篮球、羽毛球等8个体育俱乐部,我们要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进行到底,不知道大家现在是否还经常锻炼。

当年,我们凌晨4点爬起来,顶风冒雪骑着自行车到五道口,乘坐地铁到天安门看升旗。

当年,我们一起爬香山,一起去圆明园,一起去看老北京胡同,一起去给汶川地震捐款、献血。

电博07班级的每位同学,永远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