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1989级电92班


班级部分同学合影

班级介绍:

1989年入学,1994年毕业,学制五年。班级人数为35人,其中男生31人,女生4人。班主任为郑志祥、陈昌渔;辅导员为郝逢年。

班级荣誉:

1992年,获校级优良学风班。

班级大数据:

班级同学现居地:

北京8人:戴红宇、杨立新、高龙、郭志刚、龚洛明、何焱、梅元红、巴群

广东深圳5人:杨凯军、廖志斌、王勇平、张锋、徐昕泉

浙江杭州1人:赵燕光、任天挺

上海1人:刘寒松

福建宁德1人:屠枫

广东广州1人:覃穆

四川成都1人:胡灿

陕西西安1人:朱泽

辽宁沈阳1人:李满坡

江苏南京1人:董勤伟

河北廊坊1人:张守春

广西桂林1人:廖灵霞

美国9人:陈敬东、纪震、古金国、阙维国、谢鹏、何涛、张士宝、覃伟、王航

加拿大2人:沈东、席勇健

班级格言:

厚德载物,行稳致远。

班级故事:

从我入大学那年开始,大学开始收学费,一年200元,我们班电92班34人,男生30人,女生4人,其中北京的五个都是男生,经过一系列报到过程,我被分到了1号楼362室(后来搬到28号楼409室),到了宿舍,我一看房间挺小的,大概12平米,三张上下铺,安排住六个人,每个人的名字都贴好了,我的名字被贴在了一个上铺,我于是成了下铺那位兄弟的住在他上铺的兄弟。男生五个宿舍357至363,358是水房,360是厕所,北京的五个男生分别被安排在不同的宿舍的上铺,我们宿舍另外五个一个贵州贵阳的席勇健、一个四川广安的胡灿、一个湖北孝感的覃伟、一个广东紫金的廖志斌、一个广东韶关的覃穆。我正在宿舍收拾东西,有人敲门,我打开一看,一个看上去年龄和我相仿的男子,白白净净的,我正想问他是不是这个班的,他先开了口让我吃了一惊,他说是我们班主任,叫郑志祥,我心里惊呼,天哪一点都不象呀,他简单了解了我的情况,问我愿不愿意当生活委员,善良的我欣然同意了,接受了这个口头任命。当天,我见到了北京的另外四个哥们,其中来自汇文中学的纪震给我留下了挺深的印象,因为他一脸络腮胡子,我看他才有点象班主任。

大学一年级没过多久一个同学徐昕泉经国家公派赴前苏联莫斯科包曼技术大学和航空航天大学留学,另外一个香港同学陈敬东从机械系转入我们班,再后来有两个同学因病休学1年转入下一个年级,所以我们班通讯录是35人,31个男生,4个女生。

返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