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1981级发12班

1985年,全班在浙江新安江水电厂实习合影

班级介绍:

1981年入学,1986年毕业,学制五年。班级共32人,其中男生25人,女生7人。班主任:马维新,辅导员:韩可都。

班级名录:

梁汉泉 朱亦黎 王永强 董浩 吴云 周江龙 徐晔 李霞 李东仙 阮前途 周红 栾文鹏 范玉超 刘永勤 蒋群 张能杰 沈小兵 林燕 徐青 封波 王均 邴冬燕 杜光利 王世葵 刘凯 果树平 王晓波 李立彤 郭建宇 葛广林 冷坚 杜丹。

住宿情况:

25位男生住在一号楼407、419、421和422室;七名女生住在新斋712、714和715室。

1985年,毕业前夕清华近春园合影

在校情况:

1981年8月26-28日,来自15个省份的32个青春少年,来到清华园。在1981级的“一字班“里,“发12”的班号含意是:“发”字头代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1” 指1981级,“2”意为该专业年级两个班中的第二个班。

在五年的本科学习中,发12班于1983和1984年,先后被授予“校级先进团支部“和”校级先进班集体“之荣誉称号。

发12班的特点是团结活泼、互助友爱。同学们既努力地各自安静学习,又热衷一起参与各种体育比赛。班集体的多次春秋郊游,更是必不可少。

毕业情况:

毕业后,国内同学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香港各地;国外同学分布于美加、澳新和欧洲三个地区。同学中半数从事电力系统本专业的工作,其他同学从事计算机、电子通讯、医疗器械、商业金融、企业管理、大学教育等行业。

班级格言:

团结友爱,积极向上

班级故事:

1983年,发12班组织了电机系第一届“白光杯”足球比赛。在比赛中,发12班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冠军,并且获得多个个人奖项:最佳球员杜光利、最佳射手张能杰、最佳守门员吴云。从那以来,“白光杯”全系联赛成了电机系的一个传统。该赛事每年举行,至今已几十年。

2016年,毕业30周年返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