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专利与论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专利与论著

专利

近十年,电机系每年授权的专利数量持续增加,主要包括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012年授权专利66项,2022年授权专利379项,其中更多的高价值专利体现了我系在相关领域较高的研究水平。

成果转化

2016年以来,电机系成果转化数量持续增加,跃居全校前列。2016-2022年我系共转化成果65件,包括投资入股和许可等方式。

论著

近十多年,电机系师生不断攻克电力领域的科学难题,不仅重视理论成果的实用化,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系统中,同时注重研究成果的总结,出版相关著作并发表论文,其中ESI高影响力论文发表62篇,以第一完成单位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35篇。2010年至今,我系共发表著作92部,发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论文6893篇。2022年发表著作2部,论文56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