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教职工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教职工招聘

清华大学电机系诚邀海内外人才加盟

(2023年教职工招聘计划)

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简介

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以下简称“电机系”)创立于1932年,是清华大学最早成立的3个工程系之一,也是国家首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试点单位,历史悠久、成就卓著。电机系拥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的全部5个二级学科点,在四次学科评估中蝉联全国第一或A+;2010年国际学科评估中被评价为“One of the top such departments in the world”,2023年电气与电子工程(Electrical & Electronic Engineering)专业排名世界第14(QS Ranking)。

电机系始终坚持既瞄准国际前沿基础研究、又面向国民经济建设重大需求的理念,面向电气和电工两大行业进行科学攻关。电机系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发展机遇期,围绕新型电力系统等方面已开展科技创新的研究布局,结合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协同建设“一系两院一室一联盟”的发展模式和创新平台。

电机系师资力量雄厚,年龄结构合理。现有专职教师及研究人员120余人,在职教授正高级职称45人,副高级职称47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位,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1位,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1位,IEEE Fellow 10位,IET(IEE)Fellow 29位,国家级教学名师1位。目前电机系40 岁以下教师中已有 23 人获人才称号,占同年龄段教师的 70%: 中青年教师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达 39人次。大量青年教师表现出旺盛的创新实力和良好的事业发展势头。

电机系已建立完善的准聘、长聘机制(类似于国外的tenure制度),其中教研系列教师全面实现年薪制。清华大学电机系热忱欢迎海外优秀学者加盟我系,将为您搭建一流的教学和科研平台,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待遇,保障引进人才在清华大学电机系的长远发展。

一、招聘岗位

本次全球招聘的岗位如下:

长聘教授1人;

准聘副教授1-2人;

准聘助理教授1-2人;

研究系列助理研究员1-2人。

二、申报条件

1.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正派、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 电气工程及相关学科博士毕业、科研方面已取得优秀成果。

3. 长聘教授应聘者一般不超过45周岁,准聘副教授应聘者一般不超过40周岁,准聘助理教授和助理研究员应聘者一般不超过35周岁,且引进后应全职在清华大学电机系工作;针对特别优秀的应聘者,经学校评聘委员会研究,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4. 应聘教研系列者,英语流利,并可讲授英文课程。具备较强的教学能力,达到学校有关教学水平的要求(包括通过学校组织的试讲)。

三、薪酬待遇

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和教学科研条件,为每一位学者提供最佳发展环境。

四、应聘方式

应聘者可与清华大学电机系人事部门联系,应聘所需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含教育经历、研究经历等)、学术成果及不超过5篇代表性学术论文全文、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以及自我学术评价,并提交未来计划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工作规划。

地址:清华大学西主楼电机系,邮编100084

电话:+86-10-62782550

联系人:于歆杰yuxj@mail.tsinghua.edu.cn

        段燕梅djxrsh@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