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电机系是全国最早的电气工程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之一。电机系历来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生(包括硕士和博士)培养不仅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同时也是顺利完成全系科研工作的重要保证。

电机系在“电气工程”一级学科下的“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机与电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全部5个二级学科都是全国首批硕士点及博士点,并且前四个博士点在1989年、2002年和2006年三次全国重点学科评估中均被评为重点学科。2007年,电机系“电气工程”学科成为首批国家重点一级学科。2010年电机系完成了电气工程学科国际评估,以美国工程院院士Anjan Bose为组长的现场评估专家组评价本学科点“Most of the research groups in this department are considered internationally excellent”。

022电机系-工学博士生培养方案-20170927终版-修改博资考.pdf

022电机系-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培养方案-电气工程-终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