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1960级电607&电61班

班级简介:

学制六年,1960年入学,1966年毕业。入学人数为30人,从第6个学期末分专业后,经过人员调整后由原来的电607班改为电61班,班级人数增加为34人。班主任陈文福,辅导员董兆华。

班级格言:

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清华学子勇攀科学高峰!

学生名单:

电607班合影

电607班:江守祥、郭伟彰、王蒙一、傅殿林、杜书方、余正清、武斐、叶胜强、蒋春宝、钱建中、张惟明、鄂明芳、刘光汉、韩来友、李发明、陆国庆、张锡葵、刁颐民、陆小素、丛涵滋、韦天玉、陈绍璘、火田、马书光、李巨宾、吴志荣、金则桂、叶树渝、张双庆、马鸿恩。

电61班部分同学合影

电61班:江守祥、郭伟彰、丁春祥、傅殿林、杜书方、余正清、武斐、叶胜强、蒋春宝、钱建中、张惟明、鄂明芳、刘光汉、韩来友、韦天玉、陈绍璘、火田、蔡义康、李巨宾、叶树渝、张双庆、张健生、阿布都热衣木.沙吾顿、梁文骏、宋富裕、王名福、高荣发、刘善长、陈世祺、邢淑芬、张秀娟、迟文武、张常福、林初君。

在校情况:

入学第一学期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作一个普通劳动者”教育;除第六学期外,其他学期分别参加了徐水劳动、八达岭劳动、电工厂劳动、清河挖树苗、民兵训练、上庄劳动等共8周的劳动;第九学期前往上海电机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实习,白天劳动,晚上政治学习,并在厂里开展电机工艺课程讲课;第11-12学期大部分同学参加“四清”运动,部分同学留校进行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采取三年一条龙的接力方式进行,本届毕业生做的是一条龙课题的第一年,课题名字是:

1、密云水库蓄能电机及其附件,指导老师高子伟、金启玫、刘子桢、范崇武、张麟征。

2、石油部同步电机改造,指导老师高子伟。

3、氟化铀气体分离离心机用中频高速盘式电机,指导老师胡元德。

毕业分配:

共32名学生于1966年毕业,因1966年6月文化大革命,毕业分配被延期至1967年12月。分配情况如下:中科院2名,纺织部6名,冶金部2名,一机部单位7名,三机部单位2名,五机部单位2名,七机部单位2名。北京市2名,上海市2名,湖南、浙江、广东、四川、广西等省单位各1名。

毕业50周年返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