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1993级电33班



班级简介:

1993年入学,1998年毕业,学制五年。班级人数为32人,其中男生30人,女生2人。

班主任:陈猛;辅导员:王晓丰。

住宿情况:

28号楼310~315;5号楼418。

班级格言:

求其放心,止于至善。

班级故事:

电33的兄弟姐妹们,还记得我们在这个园子内外曾经的岁月印迹吗?主楼前广场搬板凳开学式、老东门外拔草挣班费、旧图馆相约占座看帅哥、向蓝天问考电机能过否、考试后飞奔宿舍抢电脑玩游戏、斗四国排长追司令笑岔观棋者、赛足球东操迷雾里超远射破大门、球门框里吊横梁荡秋千、篮球场上怒脚踢飞球、小山沟宿校舍星夜醉谈、……这一幕幕记忆犹新,恍如昨日!尤其是曾经的五十五公里春游之旅,最是让小伙伴们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大三那年,我们组织出去春游,挑上了“五十五公里”(也不知道谁出的主意,那地儿可真野),由于距离远需要在那边过一夜。提前联系好的老乡家的民宿,不记得啥原因,到了之后告诉我们不行了。大二十几号人,咋办呢。先得把肚子填饱,晚饭我们带了方便面,鸡蛋,和火腿肠(我-何大,涛哥,鲲,华仔和鸟一起去五道口批发的)找老乡家借了柴火厨房,一大堆人就在院子里围着一口大锅捞着吃,别提有多美。肚子是不叫唤了,睡哪儿啊!得亏小老王和川还有全国各地都能吃得开的清华学生证。希望小学向我们打开了大门。他们那里条件真苦,诺大的学校只有一个老师(兼校长),我们遮风避雨的地方就是其中的一个教室。既然有地儿住了,心里踏实了,喝酒谈心就开始了。派了小老王和川去陪校长,其他同学就喝上了。欢乐让人醉(有几个兄弟是真醉了),很快就到了休息时间。宿舍夜话成了当天的最后一个节目。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把教室收拾干净,悄悄的离开返校。估计这是大部分人的记忆。对于我,鸟还有小部分同学来说还有一段插曲。几个被酒蒙倒的同学在睡梦中把他们的宿醉和对生活的不满都吐了出来,我和鸟负责清扫,其他几个同学照顾他们。折腾了大半夜。只记得出来倒垃圾的时候我看到了璀璨的银河,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的夜空。没啥文学修养的我心里大声喊着牛。青春无敌啊!

返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