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1985级电5班

班级介绍:

1985年入学,1990年毕业,学制五年。班级人数31人,其中男生27人,女生4人。历任辅导员为:刘京娟、费仁言、冯大钧。

住宿信息:

男生住在1号楼东侧4楼474|476|477|479|457房间;女生住在新斋716房间。

班级大数据:

入学年龄:16岁—19岁 (注:少年班入学年龄为15岁及以下)

生源情况:北京6人,江苏3人,四川3人,上海2人,辽宁2人,广东2。

所在地: 北京7人, 上海1人, 广东1人, 四川1人, 湖北1人, 云南1人, 江苏2人,国外16人。

就业领域:电力及电子领域:16人;教学科研领域:3人;计算机软件领域:2人;房产金融领域:2人;商业贸易领域:2人;其它:6人。

在校情况:

指定食堂:第六学生食堂

入学最初的困惑:教学楼的简称。

开学第一笔最大的消费:买“车”

最容易的课:各种选修课

最难的课:电机过渡过程

最喜欢的活动: 地下食堂的舞会

最佳聚会地点:大学生之家

最有意思的活动:宿舍篮球赛

最烦心的事: 车子抛锚

最浪费时间的事:修车

最不情愿做的事:找教室自习

每天最忙的时候:宿舍熄灯之前

最浪漫的周末:去女生多的学校(北外,人大)跳舞。

最大的一笔收入:献血营养费

班级格言:

科技的动力之源,梦想起航的港湾-致敬母系

班级故事:

1985年9月,3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汇聚清华园, 组成了清华电机系85级电机及其控制专业, 开启了奠定他(她)们人生基础最重要的5年。在这5年中,他(她)们 一起经历了军训场上的摸爬滚打,集体宿舍里的欢笑及眼泪,期末考试前的突击复习,西大操场的课外锻炼,实验室里的反复实践,校办工厂里的金工实习。近距离的生活经历铸就了日后长久的友谊。

1990年7月,31名同学全部毕业考试及论文答辩, 奔向各自新的人生目标, 受1989年6月的政治风波影响, 班里超过一半的人去了工厂,4人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其他人则去到了事业或者科研单位。

弹指一挥,时光来到2021年,电5的同学们接近一半移居到了国外, 其余有7人居住在北京。就业范围涵盖电子,电力,计算机软件,教育,金融,房产等等。但是无论身在何方,同学们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母校和电机系,时时刻刻都准备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感恩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