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2001级电11班

班级简介:

2001年入学,2005年毕业,学制四年。班级人数为28人,其中男生24人,女生4人。

班主任、辅导员:程林,刘敦楠

班级大数据:

目前大家分布在:北京16人,广东4人,贵州1人,河南1人,上海1人,新疆1人,美国4人。

班级荣誉:

曾获得银光杯冠军。

班级故事:

陈启鑫曾竞选校学生会主席,可惜没能成功,导致我系目前还在苦苦等待下一个朱镕基。

刘硕、刘园园、刘文博组成“三刘”,是我系知名学霸群,凭借着极其优异的成绩霸占了三个前排保研名额。据深度了解,体形消瘦是三人成为学霸的诀窍,体型太胖的人只能罢学。

杨杰长相酷似斯大林,是我班辨识度最高的同学。

何洁是我国第57个民族的优秀代表(真实所属民族不在我国56个民族之列),我系知名女高音,曾多次亮相校园歌手大赛。

惠乐是我系乃至清华的颜值代表,她的出现打破了清华无美女的谎言。

刘恺是我系男足著名球员,我系男足马杯三连冠时期的中场核心,他本科毕业后远赴香港读研,成为我系男足走下坡路的重要诱因。

于晓阳是我系男篮主力球员,防守中坚,他的防守质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系男篮在马杯上的名次。

宋天奇是出名的跑不死,满场飞奔90分钟不降速,他的充沛体能让国足无比汗颜。

高嘉、王电处、吴高磊本科毕业后远赴我国偏远地区扎根基层,是我系不忘初心的优秀代表。

李强、李梅是我班公众知名度最高的两位同学,两人的名字频繁出现在中小学课本和网络上。目测估计两人根本不惧怕任何流调。

梁卓、梁亮是我班笑星组合,两人风趣幽默的语言艺术极大地增添了校园生活的乐趣。

吴旻、赵振兴是北京孩子的优秀代表(尤其是北京话说的真好),两人的沉稳性格和乐观态度,是留京同学培养下一代人格的借鉴榜样。

张树卿是我班男生颜值的巅峰,其皮肤的白皙程度超过所有当代小鲜肉。

杜宁担任水木清华BBS副站长的那一刻,标志着电机系掌握清华话语权的开始。

黄平、蒋华庆是低调有内涵的典范,两人成绩优异,本科毕业后人生轨迹相近,都经历了保研——就职国企——技术创业三部曲。

姚文韬曾近距离和女明星刘涛合影,是清华追星族的典型代表。

郭鲁肃名字源于父母分别来自山东和甘肃,天生左脚将,左腿粗壮程度直逼巴西球星罗伯特卡洛斯。

邢晓亮是我班知名才子,来自我国最早的文字殷墟甲骨文的发源地——河南安阳,这可能是他学识极其渊博的基因学原因。

郝林是我班知名风流才子,在清华校园内留下多段佳(八)话(挂),目前在美国继续着他的风流传奇。

徐国新是本班末任班长,苦逼的负责起本班的班志撰写工作。

另:张恭源名义上虽属电12班,但他长期与我班同学住在同一宿舍,广泛、深度、积极参与我班各项活动,已成为电11班不可分割的一分子,是我班的正式编外人员。

班级格言: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