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1993级电专9班

班级介绍:

1993年入学,1996年毕业,学制三年。电气工程及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大专班。班级人数为41人,其中男生35人,女生6人。班主任为秦荃华。

生源情况:

北京地区:2.44%;河南地区:29.27%;长三角地区:17.07%;两广地区:17.07%;西北地区:14.6%;东北和两湖地区均为:7.32%;山东地区:4.88%。

现居地:

北京地区:21.95%;两广地区:21.95%;长三角地区:17.07%;河南地区:17.07%;西北、山东及两湖地区均为:4.88%;东北地区:2.44%;出国:4.88%。

所从事行业:

与电力或电子相关的行业:41.5%;自主创业:9.7%;教师:4.88%;公务员:2.44%;其他行业:14.6%;待查:19.5%。

1994年5月电专9班圆明园植树活动

班级故事:

我们电专九班的同学普遍由各个电力装备企业推荐而来,入学时理论基础相对薄弱,同学们带着企业的委托、带着对知识的渴望,怀揣着青春和梦想,重新返回校园。

在清华大学中得到优秀老师的专业授教,如:物理学张三慧老师、线性代数吴维韩老师、数字电路课余孟常老师、模拟电路课谢小平老师、电路原理李志康老师、机械制图周柳真老师、高电压技术肖如泉老师、FORTRAN语言张元骥老师、电力拖动技术金启梅老师、电机设计课王宝林老师、变压器设计课李隆年老师、汇编语言李芙英老师等;除了课本的知识外,还有更多的参与实践的机会,比如:参与基本电工教研室的老师做谐波治理课题;参加校大专团委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上海电机厂参加校外实习等活动。授课老师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也是我们的人生楷模。所以在清华学习的意义在于,不仅培养我们正确的三观,树立终身学习以及对待工作严谨的态度,也为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无论往任何方向发展,都有不畏惧掌握新知识和勇于接受挑战的坚强之心。

清华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也一直在激励着我们,这是一种信念,可以支撑一个人不断的进取、克服困难,也是走出校园后,在工作上不断拼搏的动力,我们中有些成长为优秀的企业家、单位的技术骨干、行业带头人,也有同学继续深造考取了硕士、博士。清华大学给予了我们“渔”,给予了我们更多人生发展选择的机会和可能!感谢清华,感谢电机系,感谢每一位辛勤付出的老师和领导!

班级格言:

自强不息!

给师弟师妹的赠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

2006年6月毕业十周年回校部分同学与老师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