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1981级发11班

班级介绍:

1981年入学,1986年毕业,学制5年。班级人数为34人,其中男生27人,女生7。班主任和辅导员分别为陈刚 、韩可都。

住宿情况:

女生宿舍:新斋711、714;男生宿舍:西区1号楼401、402、403、405、427。

军训合影

在校情况:

在校期间参加1984年35周年国庆阅兵的群众游行,和天安门广场国庆晚会。

班级大数据:

本班同学来自大陆18个省市自治区,29个不同姓氏。

目前在国内26人,分布在10个省市,国外8人,其中美国4人,加拿大3人,澳大利亚1人。

班级格言:

开心每一天,做永远的发电机。

班级故事:

上大一时住在一号楼401的常建平同学,他家里给他买了一台卡式磁带录音机。在那时候录音机可是个稀罕玩意,大家成天放歌。那时晚上十点停电熄灯,早上六点来电。为了叫醒大家及时起床,常建平想了个办法:把录音机放好磁带,按下Play键,然后插在电源插座上。第二天六点一来电,录音机就开始播放音乐。但是这段音乐是那种节奏感强烈的迪斯科舞曲。当这首迪斯科舞曲强行灌进耳朵里时,大家都懒得起来关掉它,只好强忍着音乐的吵闹,继续睡觉。发展到后来,凡是能听见这首迪斯科舞曲的同学,脑海中都深深烙下了这首迪斯科舞曲的旋律。

后来不玩这个录音机了。大约在大三时早起一天,401室里大家正在紧张起床穿衣之际,不知是谁哼起了这首迪斯科舞曲的旋律,全屋都停下手里的事,情不自禁大声哼唱起来,最后不亚于一首大合唱,真是一唱为快!

也不知那首迪斯科舞曲叫啥名。我相信如果现在放出来,大家还是会情不自禁大声合唱的。唱出我们心中青春的旋律,回忆在清华的峥嵘岁月,正是: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