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1988级发81班



班级简介:

发八一,是一个满载福气寓意的班号,一入学就印象深刻。班上同学来自五湖四海,东沪西疆南桂北黑,加上一位巴基斯坦国际生,共计卅三位(廿七金童五玉女),于1988年夏秋之交,缘聚清华园,结下一生情谊。

1988年入学,1992年毕业,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熏陶下,同学们度过了大学五年青春时光。

在学业上,同学们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实习,为事业发展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毕业后,有的同学在校执教,成了电力系统学科带头人;有的同学在各地电力系统走上关键岗位;有的出国深造,或创新研发返乡创业,或扎根海外不辍耕耘;还有更多同学投身到了更广泛的各项社会事业。

班级故事:

我们的校园业余生活也多姿多彩。班级拥有一批体育文艺能手,有校队选手、短跑健将、较真棋王、水房歌手,还有多位同学隐忍到毕业后才展现出超凡运动才华,有马拉松健将、羽毛球教练、单位网球冠军,还有的同学已知天命,仍然在足球场上驰骋。

在89~90年度系“白光杯”足球赛上,正值大二的发八联队表现优异,场上球员同学不惧强队,小组首战即战胜上届冠军。在场下全体同学组成拉拉队的加油助威声中,一路杀进决赛再度相遇,惜败屈居亚军。在大五年度,还有同学参加校园歌手赛,竟获校园十大歌手。

挥手间,毕业将近卅载,作别恍如昨天,待到皓首相逢日,我们依旧是少年。

班级寄语:

发奋图强,八八相聚,一生一世,班情永驻。

毕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