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通讯 > 正文

4月30日上午,电机系辅导员校友交流会在艺博咖啡厅举行。系党委书记于歆杰、未央书院院长梁曦东、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及电机系20余位辅导员校友代表、在岗辅导员和研工助理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系研工组组长钟海旺主持。

于歆杰代表电机系致辞并欢迎辅导员校友返校。今年是清华大学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电机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清华大学第一批辅导员中就有电机系的6位辅导员。会上于歆杰结合自己的辅导员经历,总结了过去几年里电机系辅导员队伍的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希望通过辅导员返校交流会,完善电机系辅导员队伍建设、使辅导员制度发扬光大,让辅导员这样一个特别重要的队伍能够茁壮成长得越来越好。

郑泽东在会上对到场的辅导员校友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跟各位辅导员校友汇报了目前电机系的辅导员和研工助理的情况,也回顾了自己从辅导员、学生工作组组长、到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每个阶段的成长过程与工作经历。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郑泽东、袁启海、曲荣海、郭樑、张学、梁曦东、韩宗杭、刘静琨、丁青青、沈欣炜、张轶博、钟海旺)

袁启海、曲荣海、郭樑、张学、韩宗杭、刘静琨、沈欣炜、张轶博分别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趣事,个人成长中的挫折,回顾了自己的辅导员生活以及辅导员的经历对自己职业发展成长的意义,并对电机系未来辅导员制度完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丁青青、钟海旺在会上分别进行了发言。丁青青分享了在自己多年的招生工作中对清华文化的理解和传承,以及作为辅导员如何处理好学生的家校联动。钟海旺在主持中特别感谢各位辅导员校友从祖国四面八方赶回来参加座谈交流会,介绍了这次交流会的背景,以及这次交流会的初衷,分享了当年作为党建辅导员的心得体会。

梁曦东从书院的角度,分享了未央书院学生培养的情况,书院三年来辅导员工作的经验总结。他表示大学期间的育人工作,辅导员队伍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清华的辅导员制度不仅仅是培养优秀的辅导员,也希望优秀的辅导员树立起榜样,带领和影响自己的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他也希望辅导员校友能继续发挥作用,与现在的辅导员师弟师妹多多传导,将清华大学双肩挑辅导员的传统继续发扬光大。

最后,在场的辅导员进行了自由交流并合影留念。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举行1988级&1999级联合秩年座谈会

下一篇:电机系一行看望毛裕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