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通讯 > 正文

近日,电机系校友林予彰(2008级本)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早期职业生涯发展奖(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Faculty Early Career Development Award;NSF CAREER Award)。该奖项旨在表彰有潜力成为各学科领军人才的优秀青年教授,是NSF为青年学者颁发的最高荣誉奖项。未来五年内,该奖项将支持林予彰博士领导的科研团队在主动配电网的多元数据融合与态势感知领域开展创新性的理论框架和技术方法研究,为能源互联网条件下大规模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接入和需求侧响应提供实时、全面、可靠的信息感知基础。

林予彰,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洛厄尔分校助理教授。2008年进入清华大学电机系学习,2012年获本科学位,2014获硕士学位。2018年于美国东北大学获博士学位(授予杰出博士生科研奖),后于马萨诸塞大学洛厄尔分校任教至今。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电网及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建模估计、态势感知、信息物理韧性及机器学习的应用。现任IEEE电力系统状态估计标准算例工作组共同主席,国际知名期刊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与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编辑,国际学术出版机构Springer和IET学术专著策划书评审专家。曾获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和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杰出审稿专家奖。多次担任IEEE Power & Energy General Meeting(PESGM)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技术委员会成员、分会主席和特邀报告嘉宾。

—— 分享 ——

上一篇:诸嘉慧:不忘初心,心系母校

下一篇:大学时光 | 南国清华的初代电机人——惠建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