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通讯 > 正文

9月25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六届学术年会在京召开。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党委书记于歆杰、党委副书记郑泽东、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池静及部分电机系教师、校友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曾嵘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中国工技术学会作为我国电机工程学科方面的领军学术团体,具有很高的学术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未来将是全球能源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期许学会不断凝聚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和会员单位的智慧和力量,再接再厉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表彰了包括于歆杰(1991级)在内的62位“优秀学会工作者”。

会议授予了电机系校友严陆光(1953级)、顾国彪(1953级)、陈清泉(1957级研)、周孝信(1959级)、关志成(1964级)、马伟明(1993级博)在内的40位专家、领导“特殊贡献荣誉奖章”。

同时,会议公布了学会首批会士名单,其中清华电机系李永东(1988级博后)、马伟明(1993级博)两位校友入选。

与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同时召开的还有“第十六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其囊括主题大会、专题会议等,主题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吉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监事长、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郝玉成,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赵争鸣(1987级博),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耀华(1990级博士),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和敬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学科项目主任、教授郑雁军,围绕“面向碳中和的电工理论与前沿技术”深入研讨了电气工程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和前沿方向,探讨了能源电力产业发展和科研创新路径。主题大会分别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1988级)主持。

—— 分享 ——

上一篇:2021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年会在四川天府新区圆满举行

下一篇:电机系多位校友入选2021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