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通讯 > 正文

        2019年2月13日,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向我系系友陈敏杰颁发杰出青年奖(NSF CAREER Award)。陈敏杰因其在“高频高性能电力电子在未来能源和信息系统中的应用”做出的突出贡献而获得该奖项。

        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奖(NSF CAREER Award)旨在表彰美国各学术领域表现出领导力或者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学者,是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颁发给有潜力成为学术领袖的青年学者的最高奖项。全美范围内,每年各主要学术领域分别有5至10名学者获此殊荣。

        陈敏杰于2009年从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本科指导教师:康重庆教授);2012年于麻省理工学院(MIT)获硕士学位;2015年于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系(EECS)获博士学位;2017年起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电子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2018年起担任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的Associate Editor。陈敏杰教授曾连续两年获得IEEE 电力电子协会(IEEE Power Electronics Society)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年度最佳论文奖;以及2019普林斯顿大学创新论坛一等奖;2019普林斯顿大学工学院创新奖;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系Dimitris N. Chorafas最佳博士论文奖; Siebel Energy Institute 创新奖; IEEE ECCE最佳论文展示奖等多个奖项。

普林斯顿大学官方新闻:http://ee.princeton.edu/news/chen-receives-nsf-career-award

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方新闻:https://www.nsf.gov/awardsearch/showAward?AWD_ID=1847365&HistoricalAwards=false

陈敏杰近照

—— 分享 ——

上一篇:“吾正逢时”——电机系2005级本科毕业十周年纪念大会

下一篇:清华电机系系友李立浧院士获评中国科技创新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