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通讯 > 正文

        近日,从IET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传来喜讯,我系2007届博士毕业生许树楷当选2018年度IET Fellow(会士)。IET Fellow是IET授予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荣誉称号。

        IET是全球工程技术领域最大的专业学术学会之一,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168,000名会员。IET前身为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IEE创立于1871年,最早名称为电报工程师学会(Society of Telegraph Engineers),1888年正式更名为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 The Institution of Electrical Engineers),2006年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和国际工业工程师学会(IIE)合并,更名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许树楷博士自2007年毕业以来,长期扎根电网安全生产一线,从事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和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研究和应用,先后参与了大容量STATCOM、多端柔性直流输电、柔性直流背靠背等重大技术研发和工程实施工作,为电网安全稳定和技术革新作出了贡献。许树楷博士2015年获中国电力优秀青年工程师奖,曾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自动化委员会委员,是《电力系统自动化》杂志编委、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行业电能质量及柔性输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系统电力电子器件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是国际大电网(CIGRE)B4.53静止同步补偿装置(STATCOM)工作组成员以及国际大电网(CIGRE)柔性交流输电绿皮书编委(Green Book on FACTS)。

—— 分享 ——

上一篇:【选调故事】清华电机系系友刘静琨博士:到基层一线,就要练成一等一的本事

下一篇:清华电机系系友谢邦鹏 —《霓虹灯下的蒲公英》之“匠心”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