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通讯 > 正文

近日,中国电源学会(China Power Supply Society,CPSS)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遴选结果揭晓。根据《中国电源学会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条例》,经申报、资质审查、初评、终评,最终评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7篇。电机系2018届博士毕业生范博然荣获中国电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范博然2009年考入清华大学电机系,2013年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师从电力电子与电机系统研究所李永东教授,2018年7月博士毕业。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综合优秀奖学金、以及台达一等奖学金等,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并在ICEMS等国际国内会议上多次荣获优秀论文奖。

范博然的博士论文《直接交交型模块化多电平变换器拓扑及控制研究》,以能源技术革命所亟需的高压大容量电力电子变换装置为研究背景,围绕模块化多电平矩阵变换器和六边形模块化多电平变换器两种拓扑结构及其控制方法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以该研究成果为基础独立完成了台达基金重点项目、中车株洲所横向课题等多个项目并顺利结题,相关成果在低频输电、大容量变速抽水蓄能等场合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 分享 ——

上一篇:以技术创新为桨 他带领团队扬帆“蓝海”

下一篇:致敬!这位清华人是隐姓埋名的导弹功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