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工作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通讯 > 正文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8日,2018年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揭晓。清华大学电机系1991级系友、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王真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本次共新增院士59名,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当选加拿大工程院国际院士。

王真当选2018年度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官网截图)

王真,1996年在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取得学士学位,并获得优良毕业生荣誉。2000年和2002年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电机工程系先后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并获得杰出的工程博士生奖。2004年8月起任教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现为该系教授。

2018年5月26日,王真校友在第三届“清华校友北美投资与创业论坛”上演讲(图片来源:温哥华清华校友会)

她的研究方向为统计信号处理理论和应用,着重于信息安全、生物医学信号处理与建模、无线通信和基因组信号处理与统计的检测理论和应用。

2018年6月18日,王真在加拿大工程院2018年新选院士授予仪式上(图片来源:加拿大工程院官网)

加拿大工程院成立于1987年,是加拿大政府在工程领域的最高荣誉机构及智库,现有院士600余名。我校校友李文沅(1963级电机)、祝京旭(1977级化工)、祖武争(1979级力学)、陈通文(1979级自动化)、于明(1980级电子)、毕晓涛(1980级化工)、肖承山(1987级硕,电子)等曾先后入选。(转自“清华校友总会”)

加拿大工程院2018年新选院士合影(图片来源:加拿大工程院官网)

—— 分享 ——

上一篇:谷山强团队:钻研防雷十年,成果令人瞩目

下一篇:电机系系友吴燕生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