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为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汲取革命精神力量,做初心如磐、踔厉奋发、为党旗增辉、为群众造福的新时代合格党员,2024年1月30日,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梧州市万秀区党委联合召开“共溯前路忆峥嵘,不忘初心再出发”——清华大学电机系、梧州市万秀区联合党建学习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党委副书记余占清,万秀区委副书记成杰出席会议。清华大学梧州校友代表、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永,梧州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彭志创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梧史清思”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调研革命历史和非遗文化支队参加了线下会议;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思想教育办公室教师黄日、清华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代表、电机系团委书记、电机系党建辅导员、电机系各年级辅导员,电机系本科生六个党支部共107名党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发言

于歆杰从时间和空间两个角度解释了要回顾过去和学习党史的原因。于歆杰指出,从时间角度看,只有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才会知道将到哪里去,回顾党史可以培养我们的方向感,以史为鉴,坚定前行;从空间角度看,学生要将所学知识落实在祖国的广阔天地中,学生能够听见、看到、走过祖国的土地是至关重要的,可以促进学生从科学的角度理解党的治国理政方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电机人”。于歆杰代表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对梧州市委和万秀区委促成学生实践顺利成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梧州市万秀区委副书记成杰发言

万秀区委副书记成杰代表梧州市万秀区委对清华大学电机系的各位师生表示欢迎。他指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万秀区与国家一流重点院校党建密切联系;要强化党史教育与万秀区发展战略的有机结合。他强调,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学到的理论和经验,不断加强与清华大学等一流学府的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万秀区的发展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电机系“梧史清思”实践支队代表作主题报告

电机系“梧史清思”实践支队代表、电机系2021级本科生李杨作《中国共产党地下革命历史》主题报告。在这段扣人心弦的历史中,有着奋斗的足迹、理想的火焰,从中更能理解初心的可贵和使命的重大。

电机系辅导员代表作主题报告

电机系党建辅导员、清华大学电机系2021级博士生胡杨明昊在线上会场作《清华电机人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主题报告。他从“平凡的清华爷爷”毛裕贵扎根西北,为定边做贡献的事迹出发,讲述了清华电机人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行、同向、同行的系史。

梧州校友代表张新永发言

清华大学梧州校友张新永分享了其在梧州工作的心得感悟,强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行胜于言的作风,为实践支队学生的人生和事业规划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指引。

梧州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彭志创作主题报告

梧州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彭志创同志作梧州党史主题报告。他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46种伟大精神,讲述了梧州革命历史中动人的故事,展现了梧州在地下革命历史中的不朽篇章。

与会成员讨论交流

线上与线下两个会场的同志的发言十分踊跃。来自清华大学“梧史清思”实践支队的刘浩天、于佳骏、李煜苇结合在梧州实践中的所学所感与清华大学的育人目标,颂扬了革命中舍身忘我的先辈,表达了对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决心与做“红色工程师”的不懈追求。石傲纬、邓俊豪等来自各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分享了自身对党史学习的认识并坚定了做勇担使命、开拓未来的青年的信念。

梧州市万秀区委副书记成杰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成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引领清华学子坚定信念跟党走。

与会人员合影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电机系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及党建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