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3月7日下午,电机系分别召开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及系党建工作研讨会。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副书记吴文传、余占清,系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党建助理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12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21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聚焦党支部职责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开展特色活动、服务中心工作等2023年度重点工作逐一述职,对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全面总结。系党委认真听取各支部的汇报,并对每位支书的述职进行提问和点评,鼓励大家相互学习、开拓思路、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

在党建工作研讨会上,电机系电气新技术所党支部和电博222党支部作工作经验分享,重点介绍了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党建带动班团建设,助力同学成长成才等有效举措。

党建工作研讨会现场

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对系党委及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电机系关于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各支部要继续坚持和弘扬电机系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高质量发展,结合《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的推进落实,谋篇布局新学期重点工作;持续发挥2022年建立的在职与离退休教师“1对1”联系人制度的重要作用,定期联络离退休教师表达关心;扎实推进党建“四维共建”,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积极申报“攀峰工程”特色活动,加强党组织思想引领和入党培养,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 分享 ——

上一篇:清华大学电机系与广西省梧州市万秀区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下一篇:电机系高压所党支部组织参观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