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3月19日下午,电机系党委在西主楼2-21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深入学习领会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十余人参会,会议由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主持。

系党委委员、学生组组长张灵从两会概况、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新质生产力概念提出的基本脉络及科学内涵、清华大学代表委员们的部分提案等内容进行了分享,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充分意识到新质生产力提出的重要性,深入学习新质生产力理论及其在全局工作中的意义和重要性,结合三中全会和有关专家对新质生产力的解读和部署,关注最新政策走向,将学习贯穿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让新质生产力走入课堂,在学生群体中,开展包括举办讲座、调研实验室、举办创新项目竞赛、跨学科研究等形式的活动,学习新质生产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与会人员就上述内容展开学习研讨,表示要持续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结合电机系工作实际,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党委入选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下一篇:清华大学电机系与广西省梧州市万秀区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