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5月23日晚上,电机系电9第一党支部在西主楼3-10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支部邀请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老师为大家讲党课,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掌握科学方法,走好群众路线”展开集中学习研讨。支部成员十余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谭心逸主持。

党课中,郑泽东老师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继承和发扬清华大学党组织‘爱国奉献、又红又专、实事求是、深入群众’ 的优良传统”为主要学习内容,分别从毛泽东同志重要论述、邓小平同志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等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在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等方面一以贯之的实事求是科学态度,同时借《反对本本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等几篇经典论著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应该赓续科学研究的严谨态度,守正创新走好从实际出发的群众路线。此外,郑泽东老师还以本系科研工作为例,分享了个人在研究探索、合作应用中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凡事需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才能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思考出能够符合实际要求的解决方法。

与会同学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近期生活中的问题与困惑与郑老师共同讨论,在了解到学校在每次作出重要决策时,均会结合实际问题展开全面调查研究,通过多方交流、综合梳理达到最优解后,一致表示将继续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历练,系统掌握调查研究方法,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

 

最后,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老师再次表达了学校与院系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注,对近期处于毕业阶段的各位同学也提出深切勉励与殷切期望。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党委与科研院党支部、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下一篇:电机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二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