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5月10日下午,电机系党委在西主楼2-2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掌握科学方法,走好群众路线”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十余人参会,会议由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主持。

系党办主任李琦在重点发言中回顾了我党重视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指出这是我党的传家宝,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应该保持开放学习的态度,以解决问题、发展事务为导向,形成一个基本的方法论,推进问题的解决,不能只是做做形式、走走过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一切以实际情况为准绳,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才能有效促进问题的解决。调查研究的过程本身就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体现,就是我党群众路线的践行。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交流讨论,一致表示要通过学习系统掌握调查研究这个我们党的传家宝,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清华大学党组织“爱国奉献、又红又专、实事求是、深入群众”的优良传统,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最后,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再次强调了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服务师生实事、检视整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电9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讨

下一篇:电机系电力系统所第一党支部与电1党支部举办师生联合党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