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5月31日下午,电机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科研院党支部、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在西主楼3区102会议室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三“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科研院副院长李水清、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闵勇,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系主任康重庆等三个单位的班子成员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于歆杰主持。

李水清作重点发言

科研院副院长李水清以“加强有组织科研,高质量推进2030创新行动计划”为题作重点发言,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三个第一结合、新型举国体制等重要论述,介绍清华2030创新行动计划制定过程及框架,重点分析学校在强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开放合作等各项工作中取得阶段性成效及面临的挑战,并提出自己的思考。

吴文传作重点发言

电机系党委副书记吴文传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总书记讲话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方向和路径。高校是科研的大基地,科研工作者是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作为其中一员,生逢其时,责任在肩。

   

陆超作重点发言

电机系党委委员、副系主任陆超以“增强创新使命担当,开拓科技发展新局”为题在线发言,系统梳理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一以贯之,关于科教创新的重要论述系统完备、逻辑严密,是新时代科教创新工作的行动指南。

  

孙凯作重点发言

电机系党委委员、系主任助理孙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的系列重要战略思想和部署”为题做重点发言,介绍“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双碳”目标、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重大部署,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好国家需求,不断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

 

会议现场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参会人员围绕清华2030创新行动计划、有组织科研、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平台建设、推动国际科技合作等重点工作深入交流,提出思路与建议。

 

于歆杰总结讲话

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的成就”的丰富内涵,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未来三方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扎实推进学校有组织科研和电机系“一系两院一室”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 分享 ——

上一篇: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向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篇:电机系电9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