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10月27日下午,电机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会议由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校机关党委书记许庆红参加活动。

 许庆红讲话

许庆红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践学,确保全面准确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根本指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工作部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清华力量。

会上,电机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以及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并结合电机系工作,重点把握和理解了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和路径。

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重点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强调要努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思考如何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实践中。

统战部副部长南彬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发挥统战一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为题,带领大家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发展过程,并结合党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在清华园的生动实践,分享对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在讨论交流环节,电机系主任康重庆、系副主任陆超、系主任助理张品佳、组织部副部长徐明星先后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分享学习体会,进行深入研讨。

参观电机系文化展示区

会前,许庆红一行参观了电机系文化展示区,深入了解电机系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举办“共溯峥嵘路,奋进新征程”集中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电机系师生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