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10月12日上午,电机系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代会代表、师生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主持。


党代会代表、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提案情况,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邱勇同志所作的题为《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学校过去五年“在十二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长期办学实践形成的“六个始终坚持”、今后五年工作思路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八个必须”、未来发展目标中的“七个显著提升”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广大干部和党员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和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同心协力推进电机系高质量发展,为清华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重要贡献。

会议讨论环节,党代会代表结合参加大会的感受和大会报告进行了重点发言。系党委副书记吴文传表示党代会会议安排紧凑、务实、高效,清华大学正处在加快发展、大有作为的最好时期。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敢于承担更艰巨的任务、应对更严峻的挑战。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表示校党委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容全面、催人奋进,重点分享了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思考与感悟。离退休教师代表周双喜强调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当标杆,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职工代表刘琳谈到要持续巩固党建标杆单位创建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生代表周家玥表示作为辅导员将更好引领同学思想,更好成为学校未来计划的参与者。

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职责,就学习党代会报告精神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系主任康重庆指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目标迈进、全校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题目中提到的“牢记嘱托,乘势而上” 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清复杂的国际形势,把握高等教育的趋势,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形成明晰的清华优势,把党代会精神作为电机系未来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努力为学校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研究生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实践

下一篇:电机系党课小组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