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2022年8月31日,电力系统所联合党支部与中国移动设计院信息能源所党支部、中国移动集团计划建设部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是“能量与信息融和创新,共建绿色低碳社会”,活动按照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激发党员的活力,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本次活动由电机系电力系统所第三党支部支部、中国移动设计院信息能源所党支部共同承办,电力系统所联合党支部40余位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的线下地点位于中国移动设计院1501会议室,中国移动设计院信息能源所党支部、中国移动集团计划建设部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线下会议,约40余位党员同志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中国移动设计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高鹏同志代表中国移动设计院致辞,他表示为践行国家“双碳”和5G新基建战略、中国移动“能量信息融和创新”,设计院将以“党建和创”作为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双方技术特长和产业优势,推动科技创新,助力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清华大学电机系电力系统所第三党支部书记程林同志代表电力系统所联合党支部致辞,他回顾了清华大学电机系电力系统所联合党支部与中国移动设计院共同举办“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的历程,分享了历次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果与经验,表示双方将继续以“信息能源”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筹)为基础,共同推动信息能源行业科技创新与“双碳”目标实现。

接着,中国移动设计院信息能源所副所长李玉昇汇报2022年上半年党业融合成果,其中包括与“信息能源”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筹)联合成果获得2021年中国信息通信领域重大科技进展,联合“信息能源”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筹)开展国家攻关项目、“东数西算”算力网络实验验证项目等。清华大学电机系周杨林做《面向虚拟电厂实时精准调控的5G通信与网络资源联合》报告,从面向虚拟电厂业务流程承载网络服务编排、实时精准调控的网络资源优化、5G系统测试平台三个方面介绍了党建和创-“信息能源”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建设项目取得的成果阶段性成果。清华大学电机系张宁做《广域碳计量平台以及多元碳服务》报告,介绍了碳排放的多时空计量体系、电力网络碳流的理论分析方法,同时介绍了一系列碳平台应用案例,以实现碳计量、碳排放分析和科学碳规划等功能,促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中国移动设计院信息能源所李玉昇做《基于能量信息化的站点电源备储一体化虚拟电厂解决方案》报告,介绍了信息能量融合的巨大发展空间、电网峰谷电价机制及“虚拟电厂”的需求响应机遇,提出实现运营商站点电源备储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同时介绍移动设计院信息能源所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最后,现场参会同志就通信系统中碳计量、5G通信技术支撑虚拟电厂业务、电力算力网络一体化调度等话题展开讨论,并合影留念。

—— 分享 ——

上一篇: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清华人 | 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为2022级本科生新生讲党课

下一篇:电机系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