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7月5日下午,电机系在西主楼2-2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十余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主持。

系党委委员张灵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心得体会,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校建设和发展意义重大,在平时工作学习中切身感受到“清华园没有也不会有‘排名指挥棒’,清华要永远致力于有长远意义的事情”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多次阐述新时代“为谁培养青年”“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么培养青年”“谁来培养青年”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青年要始终站在国家主战场,自觉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伟大征程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疫情防控要跟上科学证据,不会有最完美或者最好的防控方案,只有最贴近现有证据,相对最合理化的防控方案,“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是非常重要的,也是结合我国国情和现阶段发展水平的有效的疫情防控方案。

系党委书记于歆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中强调了高校怎样办好思政课等重要问题,广大教师要积极探索将思政教育融入教学,激发学生们的责任感和家国意识,课程思政的主战场是课堂,但也不限于课堂,当发现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问题与冲突时,要让学生感受到教师的关怀,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与会同志就学习主题进行深入讨论,表示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贯穿到电机系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分享 ——

上一篇:打造标杆 | 电1党支部入选清华大学第三批标兵党支部

下一篇:电机所党支部联合电硕192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