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自五月初开始进入封闭式管理。为更好保障同学们的校园学习生活,学校在主楼前广场设置物资供应点和双清公寓班车服务点,打通物资保障的“最后一百米”。面对考验,电机系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与志愿服务。自5月23日来,电机系共有8个党支部,8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到物资供应点日常运营维护中来,在同学们最需要的时刻冲锋在前,成为清华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校园物资供应点主楼值班点

物资供应点的工作内容有两项。一是协助同学购买物资,请同学按照易拉宝上的标价付款,并及时在微信群里更新交易时间、交易数量等情况。每个时段的最后一班岗清点一次物资,并在微信群里汇报各项物资的剩余情况。

志愿者售卖物资

志愿者群内信息交流

二是负责校内乘车引导工作,维护排队乘车秩序,提醒乘车同学们出示双清门禁卡、扫紫荆码,并在微信群里及时同步乘车人数、发车时间等情况。由于每半个小时发一班车,对于等待时间较长的同学,邀请他们来志愿服务点帐篷下避暑等待。

志愿者引导乘车

志愿者两人一组,分工明确,换班时细致交接,保证了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从上午9:00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23:30,在紫色帐篷下,电机系的志愿者们顶着高温接力服务,有序售卖物资,保障了同学们在炎炎夏日也能及时就近购买物资,同时引导双清公寓研究生有序高效乘车。

志愿者引导乘车

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为巩固稳中向好的形势,电机系研究生仍坚持维护好物资供应点的运行。6月4日,电机系电硕211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体参与主楼值班点的志愿服务,9名党员接力承担了当天12:30-14:00和18:00-22:00两个时段的志愿工作。

电硕211党支部参与主楼物资供应点志愿服务

志愿者陈阳表示:“这项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购水需求,同时维护了乘车秩序。对于个人而言,一小时的志愿服务可以作为学习工作的调剂,体会到为他人服务的快乐,而一个个志愿者们站出来,交接任务,才保证了这项活动的持续运转,让我看到了志愿者集体的力量。”

志愿者张天雨表示:“学校在封校期间的正常运转,正是靠着一批批我们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无私付出,自己能参与其中尽一份力量,感觉非常荣幸。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所党支部联合电硕192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党团之声 | 电硕211党团支部开展“党史团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