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2022年5月22日下午15:00,电硕211党、团支部在清华大学西主楼2-203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团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天雨主持,党、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团支部成员对党史团史的认识,整体提升理论学习水平,提供支部成员互相交流学习机会,增强支部凝聚力,电硕211党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本次“党史团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四个模块,分别为必答轮、抢答轮、主题轮和趣味轮。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了大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建设等历史,同时也从毛泽东著作、团史团规等资料中选材,设置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填空等。

 

团规团史相关问题

除参与筹备的工作人员外,其余支部成员共分为三组进行答题。根据竞赛规则,各组进行答题并计分,按累计得分从高到低最终决出此次知识竞赛的名次,并按名次向各组颁发党支部精心准备的奖品。

支部书记张天雨进行活动介绍

第一轮必答题环节中,三组同学的发挥稳定,体现了电硕211党团支部成员深厚的理论功底。但仍存在部分不足,需加深在大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的史实学习。

错误率较高的题目及其解析

第二轮抢答题环节中,各组情况出现差异。第三组同学虽然能以最快的手速抢到题目,但心急得分以及填写答案组内没形成统一意见,反倒扣分。反观第一组同学,在保证一定手速抢到题目的基础上,稳扎稳打,答题正确率接近100%。第二轮结束时三组同学的分数已然拉开差距。

答题进行时

最后一轮主题轮时,命题组给出了五个专题供小组选择,分别是中国革命时期会议专题、团规团史专题、抗日战争专题、毛泽东著作专题以及历史事件对比专题,三个小组分别选择了一项专题进行回答。在这一轮中,支部成员查找不足,互相学习,补充了相关知识的空白。

支部成员热烈友好地讨论

三轮比赛过后,第一组以185分的高分夺得冠军,二、三组分别以136、85分夺得二三名。

各组得分情况

最后趣味轮答题中,每位同志都参与抢答,通过辨识相关视频、音频,判断描述的历史事件或者革命歌曲名称。最后张明君同学勇夺桂冠,收获了个人奖项。

趣味轮答题

本次活动气氛十分热烈,支部成员在欢声笑语中互相交流,增进了友谊,学习了党史团史相关知识,提升了理论水平。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支部成员合影

—— 分享 ——

上一篇:战疫“清”年突击队|电机系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参与校园物资供应点志愿服务

下一篇:同心抗疫,温暖前行——电机系教职工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