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近期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电机系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号召各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奔赴一线,团结带领周围师生群众同心战疫,共渡难关。

于歆杰、郑泽东老师带领学生投入校园疫情防控

校园封闭管控期间,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副书记郑泽东作为首批,系主任助理张品佳、未央书院院长助理林今为第二批住校干部,逆行而上,进入校园疫情防控阵地,既做“战斗员”又做“指挥员”,主动求变,开展学生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工作。系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工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坚持“校内校外都是一线”,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全力保障在线教学、科研、毕业就业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系主任康重庆老师参与社区防控值守

毕大强老师在小区出入口查验健康宝与行程码

37BF90

F4FAC

胡伟、刘锋老师参与社区核酸采样辅助服务

李琦、张波老师在社区核酸监测点维护秩序

电机系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双报到”机制要求,主动报名作为双清苑、荷清苑、西北、蓝旗营、学清苑等社区的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5月中旬以来,电机系教职工党员已超过40余人次参与到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中。他们或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化身核酸检测现场的“小蓝”进行核酸采样辅助服务,或积极参与查验健康宝和行程码、核酸检测指引、扫码、信息录入等工作,有时因气温较高而汗流浃背,有时在淅沥阴雨里寒意阵阵,但老师们始终尽心尽责、毫无怨言,为社区平安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罗海云老师团队制备放电活化消毒水

罗海云副教授团队还发挥专业特长制备绿色高效的放电活化消毒水,相比传统的84等消毒液对皮肤无刺激、对金属物品也没有腐蚀。自5月中旬至今团队累计提供了500L消毒水用于快递、超市和学生区等重要场所物表消杀,为校园的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广大教职工以实际行动彰显了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也体会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疫情终将会结束,电机系党委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毫不动摇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昂扬的姿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分享 ——

上一篇:党团之声 | 电硕211党团支部开展“党史团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下一篇:电机系组织参观庆祝建系九十周年及纪念高景德诞辰一百周年系列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