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3月8日下午,电机系在西主楼2-2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学习贯彻三个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等学校整体工作部署,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十余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主持。

系副主任朱桂萍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2030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思路、问题与挑战、具体方案、组织领导与保障,结合实际,提出2022年电机系7个“1”活动、本科培养方案中的新课程建设、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

系副主任陆超介绍了《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的总体思路和行动计划,分析电机系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智库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等各项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并提出自己的思考。

系副主任余占清介绍《清华大学2030全球战略》的总体思路、顶层战略、支柱战略等内容,指出三个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相互关联,是清华大学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作出的重要部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此外还介绍了全球战略“未来塑造力”通则性评价框架初步设计及电机系国际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

与会教师结合上述报告及电机系实际,集中探讨了开展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和《清华大学2022年度工作要点》,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理解学校各项政策,加强谋划、主动而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退休教职工黄立培老师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