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7月22日下午,清华大学电机系-国家电网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合作启动会在清华大学西主楼举行。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朱孝成,副总经理朱建军,党建部主任胡艳玲,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电气新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汪芙平等出席。活动由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赵伟主持。

清华大学电机系电气新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与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本部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建合作启动会。

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发展寄予厚望,总书记指出清华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不仅自身要建设好,还要与国内的企业、高校共同发展好,因此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校—校”、“校—企”合作,形成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清华大学电机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系上下积极行动,在科研工作上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具体实现路径。与此同时,开展党建合作是落实总书记对清华大学“一面旗帜”要求的重要抓手,双方党建合作的启动将更好地实现“以党建促科研,以科研壮党建”目标,期待双方党支部以合作共建的形式结出更多硕果。

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朱孝成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双方举行党建合作启动仪式,既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创新企业与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加强合作的重要契机,更是双方开拓视野、携手共进、助力节能减排的有力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提出,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到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希望双方以此为合作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技术创新、坚持使命担当,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党建合作,共同推动新技术研发与落地。

随后,国能生物党建部郭晗同志代表清华大学电机系电气新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本部第四党支部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听党话、跟党走,承担时代重担,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倡议书》。随后,清华大学电机系电气新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汪芙平同志及国能生物本部第四党支部书记朱雁军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共同商议了党建与党支部合作共建的具体内容和形式。

清华大学电机系袁建生教授、博士后彭丽莎、易陈谊副教授课题组全体成员,国能生物发电集团办公室、党建部、科技部、运检部、市场部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 分享 ——

上一篇:为国奉献,不负时代——电机系“电亮新时代”赴上海市社会实践纪实

下一篇:【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胡杨明昊:讲政治、讲奉献、讲集体,懂专业、懂创新、懂钻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