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2021年7月7日下午,电机系在西主楼2-20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十余人参加,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联系指导组组长潘伟、组员郑琳到会指导,会议由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主持。

系党委委员、系主任助理孙凯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以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生动阐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孙凯作引导发言

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副系主任朱桂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回顾了100年来党发展的伟大历史进程,也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清华是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作为清华教师,我们要坚守育人初心,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教育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系党办主任李琦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致胜法宝离不开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将我们党百年来形成的宝贵财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勇于面对挑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系主任助理张品佳表示,历史充分证明,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突出特征,我们要加强课程思政、注重言传身教,引领学生树立足够的信心,塑造自己的价值观和思维方式,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主任助理胡伟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总书记提到的“九个必须”是中国共产党过去100年的历史经验,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着力点。特别是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系党委委员刘琳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系党委书记于歆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次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理想信念问题,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讲话中首次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核心和精髓。在奋力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两个务必”,为国家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潘伟作总结发言

潘伟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电机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及成效,对组织好党支部专题生活会,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注重经验总结,发挥引领示范等方面对电机系党史学习教育给出了进一步指导。

—— 分享 ——

上一篇:【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胡杨明昊:讲政治、讲奉献、讲集体,懂专业、懂创新、懂钻研

下一篇:【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刘洋:作青年党员要有担当,担德育助理要有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