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是否可以下载

主题:配电运行和控制的演变

时间:2023年11月2日(周四)15:00-16:30

地点:清华大学西主楼3-102会议室

主讲人:Anjan Bose

联系人:吴文传教授

大容量电力运行和控制的数字化发生在20世纪60年代,硬连线测量、通信和控制被在微波信道上通信的数字测量和控制信号所取代。这些SCADA-AGC系统在70年代进一步扩展了分析应用,开发了完整的输电网能量管理系统(EMS)。随着数字化成本的降低,这些电网运行和控制技术在90年代开始应用于配电系统,从而产生了配电管理系统(DMS)。这些先进的DMS持续快速发展,以促进分布式发电,储能和主动负荷的推广。

Anjan Bose

Anjan Bose是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同时是若干个NAE/NRC的委员会成员,曾被任命为美国政府科学技术指导委员会的副主席,也是美国能源部长领导的事故调查委员会委员,调查1999年和2003年电力大停电事故,同时是许多电力公司和政府组织的咨询顾问。Anjan Bose是IEEE Fellow,也是多个国际技术协会的积极领导者。他曾获得电气工程杰出教育奖(1994),IEEE的届千年奖章获得者(2000)和the Herman Halperin输电与配电奖(2006)。在华盛顿州立大学,Bose博士是电气工程的董事讲座教授,也是美国自然基金委的电力工程研究中心的主任,从1998年到2005年,任职工程与建筑学院(college)的院长。在此期间,学院的年度科学经费与捐助额翻了一翻。1993年到1998年,他担任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School)院长。Anjan Bose是多个IEEEE 和McGraw-Hill Encyclopedia的科学与技术刊物的编委。曾经担任多个国际技术委员会和国际会议的主席。

—— 分享 ——

上一篇:学术报告| 模块化多电平变换器的建模与控制

下一篇:景德讲坛预告丨实现2050/2060零碳面临的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