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3月22日上午,蜀道集团-清华大学电机系技术交流会在西主楼2-203顺利召开。蜀道投资集团科创部部长廖知勇,蜀道清洁能源集团董事长王思程,首席技术官孙周,科创部部长刘斌,蜀道欣智造科技公司董事长周荣强,电机系副主任陆超,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常务院长鲁宗相,副院长刘毅,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波,电机系主任助理孙凯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机系陆超主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陆超致欢迎词,廖知勇介绍了蜀道投资集团总体情况及此次调研背景,希望在清华四川院的合作基础上,在清洁能源、交通和新型电力系统相关技术扩大和清华的全面合作,更大的发挥双方优势。孙周介绍了蜀道清洁能源集团在交通、能源、运输等方面的重点示范、场景需求。陆超介绍了电机系的整体学科建设情况和在能源、交通领域的重点科研方向。张波介绍了全重实验室的建设和合作情况,刘毅介绍了清华四川院在产业合作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就大型能源基地送出、轨道交通柔性牵引供电、清洁能源安全与智能运维等方向进行了专题技术交流。双方都明确要在产业化基地载体合作、新能源基地规划送出、科技专题合作研究等方面抓紧时间推进,依托双方优势,形成综合方案,促进川西新能源基地开发送出,赋能四川优势产业。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双方谋划未来在清洁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电机系副研究员王奎、李笑倩,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研究员欧阳勇也参加了会议。

—— 分享 ——

上一篇:河海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到电机系调研交流

下一篇:津静市域(郊)铁路柔性直流牵引供电系统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