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电介质及电气绝缘学会(Dielectrics and Electrical Insulation Society, DEIS)在全球范围内共评选出了4位本年度的IEEE DEIS Graduate Fellowship获奖者,其中2位获奖者来自国内,均为电机系博士生,他们将获得每人5000美元的奖学金。

IEEE DEIS Graduate Fellowship由IEEE电介质及电气绝缘学会创办,旨在为全球从事电气绝缘及电介质环境相关领域的研究生提供帮助。研究生的研究课题可以涵盖包括绝缘介质,介电特性及击穿,电荷传输,高电压效应等广泛的领域。该奖项的评估标准主要是研究生课题内容的创新性、所选主题的影响力以及研究生在获奖期间完成目标的能力。该奖项获奖者由DEIS教育委员会的成员讨论得出。2022年度,清华大学电机系韩志飞和杨明聪2名博士生获此殊荣。

韩志飞

韩志飞的获奖项目为“基于声表面波技术的绝缘子电场在线监测”,指导老师为何金良教授。绝缘子电场监测对于电力系统和设备的故障监测与可靠性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该工作提出了一种基于声表面波技术测量电场的新方法,设计了基于声表面波原理的微型电场传感器件,并将其应用于绝缘子电场监测与故障诊断中,为新型智能绝缘子的设计开发提供了新思路。

杨明聪

杨明聪的获奖项目为“高温聚合物与无机氧化物界面异质结的识别与调控”,指导老师为李琦副教授。聚合物电介质在高温下性能会显著下降,该工作提出基于能带理论中的异质结概念理解复合电介质界面作用,通过调控异质结能带弯曲结构在界面处构筑稳定陷阱,抑制载流子输运,从而提高复合电介质高温绝育特性,为复合电介质研究提供新的思路。


相关链接:https://ieeedeis.org/2023/05/2022-deis-graduate-fellowship-winners/

—— 分享 ——

上一篇:清华大学电机系“景德讲坛”第七讲邀请诸自强教授做特邀报告

下一篇:电机系电路原理课程教学成果荣获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