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5月18日,电机系党委、工会在西主楼3-217会议室成功举办2023年度第二期教工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电机所党支部、高压所党支部联合承办,并由两支部书记陆海峰和张波联合主持。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出席并进行了开场致词。六十余位教工参加活动。

本期沙龙邀请了资深教授李永东和优秀青年教师李琦开展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李永东以“第二次能源和电子革命及其在陆海空天潜领域中的应用”为主题,回顾了能源和电子技术的发展史,并深度解析了能源和电子革命的现状与趋势以及对能源和各类电驱动技术带来的发展机遇。

李琦以“耐高温电容储能薄膜材料”为主题,主要介绍了近年来在耐高温电容储能薄膜研究领域使用接枝改性技术和分子结构单元模块化设计技术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学术报告后,主讲嘉宾与参会教工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教工学术沙龙促进了系内不同二级学科间的学术交流,对电机系教工拓展学术视野和开展跨所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电路原理课程教学成果荣获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下一篇:电机系3位教授当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