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近日,国际大电网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Large Electric Systems,简称CIGRE)公布了2023年CIGRE最佳博士论文奖(CIGRE Thesis Award)的评选结果。清华大学电机系2022届博士毕业生许珞成为该奖项的获奖者。

CIGRE最佳博士论文获奖证书

许珞师从电机系郭庆来教授,其博士论文题目为“计及通信网络影响的电力信息物理系统协同分析”。截至目前,该奖项每年在全球评选仅一名获奖者,许珞成为该奖项自2018年设立以来的第五位获奖者。

CIGRE成立于1921年,是一个总部设在法国、非政府且非盈利的国际组织。目前,该组织拥有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000名会员,并被公认为是涵盖电力系统技术、经济、环境、组织和管理等多个方面的最重要的世界性组织之一,为电力系统研究、发展、标准制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CIGRE在其双月刊的官方杂志ELECTRA公布了该奖项,并评价许珞的博士论文解决了数字化电力系统包括融合建模、协同优化与稳定分析中的若干关键问题,拓展了传统电力系统的分析优化方法,构建了电力与通信协同分析的桥梁。

基于许珞博士的论文研究成果及开发的电力信息物理系统安全分析与管控系统应用于我国包括国网西南分部、广东电网等多个电网公司。

许珞与导师郭庆来教授

许珞,男,清华大学2022届博士毕业生,现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环境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极端气候与数字化电力系统韧性的交叉学科研究。学术兼职包括IEEE PES 能源互联网协调委员会委员、CIGRE D2.56信息物理系统工作组秘书、IEEE PES电力信息物理系统工作组成员、国际知名期刊Applied Energy青年编辑、以及十余本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曾获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杰出审稿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2019年度最佳论文奖、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会议最佳论文奖。在IEEE TSG/RSER/APEN等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授权3项中国发明专利、1项美国发明专利。在校期间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奖学金等荣誉。清华大学校羽毛球队队员,代表清华大学获得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混双第三名,团体第五名。

—— 分享 ——

上一篇:青海大学组织人事部来电机系调研交流

下一篇: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到访电机系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