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12月15日下午,电机系2022年第二次重大科研项目汇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闵勇,电机系重大项目领导小组成员于歆杰、康重庆、陆超、余占清等组成的专家组以及各项目负责人、骨干等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电机系副主任陆超教授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周杨林博士代表“大规模先进电力储能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面向钠离子电池的数字储能系统”项目;程林教授代表“大规模储能系统运行效果在线评价方法研究和系统开发”项目;李姚旺博士代表“碳中和愿景下大规模源网荷储融合协同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陈磊副教授代表“快速响应储能协同风电机组调频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与工程示范”项目;赵彪副教授代表“大规模新能源新型直流汇集接入关键技术及核心装备研究”项目、“STATCOM与储能集成系统及接入技术研究”项目;薛小代副教授代表“面向风光并网消纳的先进绝热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多源蓄热式压缩空气(储能)能量枢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魏应冬副教授代表“贯通式同相牵引供电系统”项目相继进行了汇报,对项目执行、合同履约、经费到款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组的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示范工程的进度安排、与不同参与单位的合作模式、资金使用和设备采购等共性问题进行了建议和总结。各项目组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情况,会后确认待解决问题,尽快召开专题讨论会予以落实。

系党委书记于歆杰教授在总结中表示:各项目组在经费使用上要合规并提前做好规划;注意项目整体进度把控,协同推进,同时注意知识产权保护。

—— 分享 ——

上一篇:清华学子与烟台峰英雄连共庆主席视察十周年暨二十大精神国防主题教育学习成功举办

下一篇:电机系电94班荣获“2021-2022学年度清华大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