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8月14日晚,电机系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交流会,八十余位家长受邀参加会议。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党委副书记郑泽东、能源2字班班主任于庆广老师、王奎老师、李世松老师、张品佳老师,以及二字班新生辅导员李沛洋和张渊昕以及辅导员助理等出席会议。线上交流会由学生组组长张灵主持。

电机系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交流会

于歆杰老师带领各位家长回顾了电机系九十年的厚重历史。他表示,电机系作为清华大学最早成立的工科院系之一,面向国家需求和学科前沿不断迭代更新、寻求突破,培养了一大批学术大师、治国栋梁和兴业英才,在国内外都享有崇高声誉。于歆杰还向家长介绍了电机系本科生培养模式和部分核心课程的师资构成,并强调在二字班培养过程中将继续发扬重视本科教育的优良传统,同时更注重锻炼学生的独立研究能力。于歆杰还结合院系学生工作体系、学生课外活动和学生毕业前景,展示了电机系育人工作的多样性和全面性。最后,他强调在疫情期间家长和学生都应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并建议各位家长与学生相处时避免“不放手”和“大撒把”两个极端,多提建议、少拿主意,与班主任和辅导员们建立联系。

郑泽东老师从学业发展、人际关系和规章纪律等方面向各位家长阐述了大学与高中教育的差异。针对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这一问题,郑泽东首先指出学业是最困扰学生的问题,进而从学业压力与竞争、学习习惯与方法以及自我约束与管理等角度给出了建议,鼓励家长协助学生努力适应新的学习节奏。最后,他希望学生能够学会自己解决生活和人际交往中的问题,树立责任感和原则意识,牢记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电机系人才培养基本情况

于歆杰老师介绍电机系概况

郑泽东老师讲话

新生班主任代表于庆广老师、辅导员代表李沛洋依次发言。于庆广从职业规划、时间分配、班级建设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要求,同时建议家长给予学生适度的关注与支持,帮助学生避免触及学业上的“红线”。李沛洋表示辅导员将与学校和家长通力合作,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2022级新生成长为人格健全的优秀青年。

新生年级主任于庆广老师发言

辅导员代表李沛洋发言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于歆杰、郑泽东、张灵等针对家长提出的报到、学业、生活、军训安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迎接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

下一篇:“开拓电力思想新疆域:清华与智库的双视角”——第十三期能源论坛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