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8月17日,电机系迎来了“二字班”新同学。早晨六点,迎新志愿者们将物资搬运至C楼南侧迎新点。七点,迎新工作准备就绪,大家欢声笑语、精神昂扬,期待着新同学的到来。

位于C楼前的电机系迎新点

鲜艳的红色拱门,主干道上迎风招展的彩旗,各院系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清晰醒目的指示牌,呆萌可爱的皮卡丘,精心设计的2022清华新生手册……都在一一诉说着夏末秋初醇厚的祝福与希冀,向园子的新主人发出最温暖的问候:“欢迎你,二字班!”

志愿者与吉祥物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由于国内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二字班新生们与前两届学长学姐一样,绝大多数没有家人陪同,独自入校完成报到手续。在志愿者热情友好的招呼声中,新生们陆陆续续来到报到点,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完成填报转移户口、交档案、领取新生大礼包等一站式便捷服务,在对新环境的逐步熟悉与步入校园的激动中期待着未来的大学生活。

二字班新生的班主任王奎老师、李世松老师来到报到点,与志愿者们一起迎接新生的到来。提前来到清华园的新生骨干们也积极参与到了迎新过程中。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新生们少了几分刚刚踏入陌生环境的不安,多了几分即将成为园子新主人的期待。

上午,电机系主任康重庆老师、系党委书记于歆杰老师、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老师、系主任助理胡伟老师来到报到点,询问并指导迎新工作的开展,与志愿者们深入交流,并和二字班新生合影留念。

系主任康重庆详细了解迎新日现场的安排

系党委书记于歆杰慰问师生志愿者

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与刚刚完成报到手续的新生合影

清华园迎新日的气氛越来越热烈。上午9时许,校党委书记邱勇一行来到电机系迎新点,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与前来报到的电机系新生亲切交流,并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邱勇老师与康重庆老师亲切交流,询问今年电机系的本科新生情况,并赞许了电机系出色的本科生培养与教学工作。稍后,邱勇老师与完成报到的电机系新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新生的家庭、学习情况,并勉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勇于尝试新事物、努力奋斗,做无愧祖国、不负时代的清华人。

校党委书记邱勇与电机系新生亲切交流

校党委书记邱勇与系主任康重庆亲切交流

2022年,电机系共录取本科生87人,其中男生80人,女生7人,国际学生3人。新生共来自全国八十多所中学,国内学生中,少数民族考生约占13%,西部地区省份考生约占21%。“00后”们自信满满,朝气蓬勃,在90周年系庆之际将为电机系注入新的活力。

志愿者带领新生前往宿舍

随着二字班的新朋友们顺利完成了报到,电机系2022年本科生迎新现场活动圆满结束,祝愿二字班的同学们在清华园里前程似锦、奋发图强。

参与迎新活动的师生志愿者合影

—— 分享 ——

上一篇:教师代表张品佳在电机系2022级本科新生迎新会上的发言

下一篇:电机系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