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近日,清华大学电机系鲁宗相副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鲁宗相(Zongxiang Lu),1998年与2002年在清华大学电机系分别获得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士学位和电气工程博士学位。目前任电机系副系主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风电/太阳能发电并网分析与控制、能源与电力宏观规划、电力系统可靠性、分布式电源及微电网。

迄今,清华大学电机系已有15教师获得了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称号,鲁宗相是第一位获此称号的副教授。

IET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系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和英国企业工程师学会(IIE)于2006年初合并组建而成,现拥有15万多会员,遍布全球128个国家。IET涉及科技领域广泛,覆盖60个专业和多个新型交叉学科,其规模欧洲之最、全球第二的综合性专业科技学会,旗下拥有Inspec文献索引和70余种国际刊物。IET Fellow是IET的最高学术荣誉。

—— 分享 ——

上一篇:清华大学电机系博士生孟鹏飞获IEEE Caixin Sun and Stan Grzybowski最佳学生论文奖

下一篇:电机系博士生孟鹏飞和马昕雨荣获第34届雷电防护国际会议青年科学家奖

关闭